IMG_2486.JPG 
(蝴蝶狀的奶酥麵包)

奶酥麵包應該是蔥麵包的變化型,我偷懶用一樣的麵團,但是不在麵包上擺上蔥而是把奶酥夾在中間,就是奶酥麵包了。但是,看了食譜發覺奶油的用量真是嚇人,當下通知老爹禁食,聞香而不能嘗一口,還真是最嚴厲的一種處罰。


奶酥餡(孟老師)
無鹽奶油30g
糖粉15g
鹽1/8小匙
全蛋 10g
奶粉 50g
玉米粉 1/2 小匙
葡萄乾 一些(原本食譜沒有但是我想吃)

做法

  • 1. 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及鹽,用橡皮刀拌勻
  • 2. 再分別加入全蛋、奶粉及玉米粉,刮勻分六等份備用即可。
  • 3. 麵團桿成長條狀,奶酥餡塗平捲起,中間切一刀不斷,攤開即可
  • 4. 最後表面塗上蛋液就可送入烤箱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疑問,希臘有奶粉嗎?在台灣家裡一直都有奶粉,所以不是問題,但上次希臘的朋友說想要做麵包,但是成份裡有奶粉這項,一直問我是小baby喝的那種奶粉嗎?嗯,我沒仔細看希臘超市有沒有賣奶粉耶!我就教她,跟我一樣把那樣東西跳過就好。但是,奶酥餡裡的奶粉佔了蠻大的部分,不能跳過的時候要怎麼辦呢,在希臘就跟奶酥麵包說再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