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jpg
(左上順時鐘喜糖、教堂、新娘穿鞋、丟米中)

2009雖是一個經濟不好的年度,但是在朋友間卻是個好年。在台灣的朋友們,今年成家、買屋、生小孩的不在少數,連哈利希臘的朋友們今年成家的也不少,交情好需要參加婚禮的,今年總結算共四場,經歷了之前烏龍婚禮,每次都慢半步的教訓,終於在年尾讓我參加到一個完整的婚禮,什麼都沒錯過,而且終於有一次是新娘的好朋友,所以從出發到教堂前就不缺席,讓我道來這次完整的經驗吧。

 

新郎新娘其實都是哈利的大學同學,交情也好,而且兩人愛情長跑了十一年,終於在今年定下來,雙方的父母都希望有個正式傳統的婚禮,複雜的禮數讓我這個外國人看得目瞪口呆。

 bed.jpg
(整床、丟小孩、新郎掀床單、公婆別禮物)

在婚禮前一個星期就有單身派對與鋪床儀式,時間變來變去的單身派對最後錯過了,但是鋪床儀式可沒錯過。大家到新人之後要住的房子,請神父來灑聖水祝福
(哈媽說是他們那個年代才有的東西),進入臥房,請未婚女性鋪上全新的床單(我怎麼有看到新郎媽?),新郎進來要假裝不滿,掀掉鋪好的床舖,來回三次才算完成。之後要撒米還要童男或是童女壓床的儀式,跟台灣新婚時的小朋友滾床的儀式相同,有早生貴子之意。最後大家將給新郎新娘的禮金放到床上就算完成。

 tn_IMG_4925.JPG
(最後完成的樣子)

壓完床之後,新娘在吃飯時提到,她爸媽希望可以請樂隊來讓新娘在走教堂的時候有伴奏,可是太貴,到後來就請了三人小樂隊,彈著傳統的樂器伴隨新娘進場,當時我笑著跟哈利偷說,新娘通常都坐車到教堂,那三個彈樂器的人是要把新娘夾在車中間喔?想像那個畫面就好笑,但是新娘處於婚禮前一個星期的慌張時期,我實在是沒勇氣問那個我想像中的畫面,想說到當天我就知道了,不用再多說讓新娘緊張。

 wedding day home.jpg
(準備中,和可愛的小花童)

婚禮當天緊張的新娘傳簡訊給朋友們,不要忘了她的婚禮,其實她已經提醒了半年以上,我們實在是忘不掉。提早半小時以上到新娘家,進門就聽到音樂聲,一看三人樂隊已經開始彈奏,新娘一邊化妝一邊跟親友打招呼順便收禮金禮品,最後換完裝後再跟大家見面。一出房間,新娘跟著三人樂隊的音樂,就跳起舞來了,而且整個嗨過頭的叫朋友們一起跳,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婚禮前到新娘家,一般希臘新娘都這麼嗨嗎
?

 dance home.jpg
(樂器三人組,和一換好裝就整個很嗨的新娘)

準備好了,新娘叫大家可以準備出發了,我詢問著哈利要怎麼去,哈利說聽大家講的時候是說『走路去』,我滿腦子的疑問是那麼高的高跟鞋是可以走多久。出發後,發覺教堂大約只有兩百公尺遠,新娘挽著爸爸,新娘親友就跟隨在後,所以樂團是一邊伴奏一邊散步到教堂去,整個嚇到,這不是在電影裡或鄉下才看得到的嗎,居然讓我參與到,又驚嚇又開心。

到教堂時,祭司的頌禱詞,祝福新人,交換頭圈這一些我都看過了,沒什麼新鮮,但最令人興奮的是,我終於體驗到在教堂內新人繞聖壇三圈時撒米了,看到祭司那聖經擋著米粒攻擊,果真是身經百戰的祭司呀。不過最後看到黏在祭司禿頭上的米粒,我還是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reception .jpg
(宴會場地與新人回送小禮)

最後一站,移師到請客場地,或許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裝潢得點點星光,光線讓人感覺很舒服放鬆。吃飽喝足後的跳舞時間,以新人的第一隻舞開場,兩人貼面舞很幸福的感覺,但旁邊兩個錄影照相的攝影師還是讓我聯想到狗仔隊呀。第二隻舞則是新郎家鄉的舞蹈,音樂前半段是家人共舞,後半段則新友陸續加入,讓我大吃一驚的是比較起來較少言的新郎及新郎父母,原來是舞林高手,反而人來瘋的新娘一家,我之前認為是比較好動的反而出乎我意料外的整場都坐在位子上,我一直以為人來瘋是家族影響,就像我家人的嘴巴壞也是從小訓練呀,沒想到是新娘個人的行為,新娘爸媽我錯怪你們了。

 tn_IMG_5027.JPG

(我想要展現的是新人身邊的兩個狗仔隊呀)

持續到兩點多,我已經支撐不住的想睡,最後離開的時候新郎新娘對我說的話,謝謝我雖然是外國人但是還是很投入整個婚禮的過程,阿,他們真的不知道我每次都是啟動我的遊客模式,把婚禮當做是觀光,所以才會這麼的投入,不曉得當他們知道我熱衷的詳情後是否還會這麼感動,哈。我這次終於參加了一次完整的希臘婚禮了,應該看不到完整版應該不會有遺憾,以後可以盡情遲到了
(誤,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