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P3346.JPG
(聖天使城往
梵蒂岡看過去)


來到了羅馬,當然不能忘記那個超小的中立小國梵蒂崗,還有那個著名的西斯廷教堂。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是羅馬的觀光旺季,但是要排對進入的人龍還是長得不像話,不難想像到夏天時,會是多麼壯觀的景像。

tn_IMGP3306.JPG
(梵蒂岡大門廣場,可以隱約看到人龍啊)


有趣的是,因為達文西的畫作而聲名大噪的教堂,用各種語言寫明當場請勿照相,有可能是怕畫作褪色,也有可能怕太多人停留照相堵住了動線,不管原因為何,結論就是請勿拍照,沒想到,我和朋友兩人乖乖遵守歸定,往前一看,所有的西方人把相機擺在地上,卯起來拍,因為在當下沒有下定決心要拍照,在旁邊猶豫不決,後面的人潮又推上來,所以就沒了拍照的動力往其他地方參觀了。


V1.jpg
(梵蒂岡內部一角)

tn_IMGP3304.JPG 
(打光打得很美的走廊)

梵蒂岡博物館館內有許多有關於宗教方面的蒐藏,包括教宗的雕像還有些故事裡面的雕像聖母像等,但旅遊的記憶已經離我太遙遠,細節在腦裡真是一點不留,但有一點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梵蒂岡裡真是金璧輝煌阿,閃得嚇人的天花板跟精緻的圖畫,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梵蒂岡跟台灣寺廟相同,香油錢也是很充足阿。

V2.jpg

(畫風精細的天花板)

參觀完了博物館後,看到一家咖啡店,想說來杯咖啡提提神,沒想到在這我可是被正統的義式咖啡嚇到,或者我應該說,被義大利人正統的飲法嚇到。在我一般的想法與習慣中,咖啡就是要坐下來慢慢喝的,順便可以在旅途中休息一下,可沒想到義大利的咖啡只是提神用,他們到了忙碌的櫃台前,點上一杯Espresso,拌好自己需要的糖量,咻的一聲三秒內就喝完一杯咖啡,旋風式的離開繼續往工作前進,我點了一杯熱呼呼的拿鐵,因為太燙吞不下去,就看著當地人幾陣旋風的來去,更加確定了這才是他們日常的習慣。後來,在雅典遇到一位羅馬來的女生,問了他們的咖啡飲法,沒錯,就是三秒鐘喝了就走,所以當她的朋友來雅典找她玩時,驚嚇為什麼希臘的Espresso這麼貴,因為希臘是算場地費咩,讓你點一杯可以坐上兩小時的,所以當然比較貴囉。

tn_IMGP3350.JPG
(聖天使城上的雕像)

補充完咖啡精神飽滿,再往聖天使城前進。之前選擇景點時是因為聖天使城離梵蒂岡不遠,而且名字聽起來很不錯,如果是看過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的人,應該更有感覺吧。就像是看完達文西密碼後,粉絲會想來個巴黎遊一樣。登上樓頂後就可以遙望梵蒂岡,我記得建築物裡面的狀況不是很好,但是通往聖天使城的橋上有各種雕像,往天使城照去倒是個好風景,大家就看看照片吧,反正我腦袋裡也沒更多細節可分享了(心虛跑走)。

tn_IMGP3352.JPG
(聖天使城正面照)
tn_IMGP3348.JPG
(俯瞰河面)

tn_IMGP3343.JPG
(我們是由側面方向過去的,來一張)

tn_IMGP3341.JPG
(沿路美麗的建築)

tn_IMGP3340.JPG
(這看起來應該是教堂,但沒進去所以不可考)

後記: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許多在照片裡不可避免的其他遊客,有一件事一直放在心上,就是我以後出遊也要搭配紅色外套,因為實在是太顯眼了,讓別人在他們的照片裡也都無法忽略我(←這應該是報復心態吧,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