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鑒於大家都知道我課已經上完了,又渡完假,連老哥都問我最近在做什麼。報告,除了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預備生外,我最近在自己家的"實驗室"裡面做出一道道奇異的食物,成功失敗的比例是2:1啦,反正失敗的東西我也會端出桌,如果沒人吃我就會默默的餵垃圾桶吃(這個垃圾桶不是哈利,是真的垃圾桶)。

最近嘗試兩次都還算成功的是巧克力蛋糕,之前哈利也不要臉的接下哈爸的生日蛋糕的工作,接完了後才說,『ㄟ,你會做嗎?』答案是不會的啦,但是有網路天下無難事,左找找右找找的找出兩個混合版,讓蛋糕變華麗(我是指味道上而不是外觀上)。不過到一直做完了後,哈利還問我說不是要做鮮奶油蛋糕嗎?那個是進階級的吧,還要奶油花,你會不會太折騰我了呀。


(很醜,我知道)

不過第一個蛋糕是用哈媽的千年蛋糕模做的,沒錯,我也不會脫模,所以掉下來的蛋糕並不是完整的,我跟哈利努力的把它拼回去再加上巧克力淋面,雖然有點醜,但是味道還不錯,誤打誤撞把蛋糕冰進冰箱後,上面的巧克力醬固定了些但又不會硬,滋味更棒,只是還是很醜。還好哈家跟我們家也都是只在意味道不在意美醜的(應該叫愛吃家族吧)。

所以,第二次再試的時候,我就只用了長條的模形,但是,原本配方五顆雞蛋但是我只有兩顆較大的雞蛋時,就算是百分之四十五的比例下去弄吧(還真精確呀),不過我一向不是一個很精確的人,所以油跟奶不小心放太多,但是還好蛋糕還是澎起來,但是蛋糕糊不夠多,所以量只有模型的三分之二滿啦。


(冰過的蛋糕,有美一些些,但是還是個醜蛋糕)
 
待涼拿出來中間剖一刀,加上花生醬,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以上,好吃(雖然蛋糕外觀還是醜的),網路上那些幾進專家級的主婦工廠真的很了不起,出爐的甜點跟煮食一個比一個美,我果然只是"實驗室"罷了。

 
巧克力戚風蛋糕(九吋模),晴小姐的影片版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材料:

蛋黃糊

蛋5 顆(此部份只用但黃)
低筋麵粉100g
糖120g
可可粉3大匙
牛奶5大匙
沙拉油 5 大匙(因為我沒沙拉油只有橄欖油,所以在烤的時候哈利說有橄欖油味)
泡打粉 1小匙

蛋白糊
剛分離的五顆蛋白
蘭姆或水果酒一大匙(沒有就算了,也可加香草精)
白醋、檸檬汁或是塔塔粉一小匙

 

巧克力淋面
苦甜巧克力250g
鮮奶油200g

 

做法:

1.  蛋白蛋黃請分開,蛋黃放入碗內,蛋白另外擺(但是要大一點的容器),將蛋黃分次加糖共70g先打發,再加入牛奶與油拌勻
2.  混合麵粉、巧克力粉、泡打粉過篩,篩至蛋黃液中拌至無顆粒。烤箱預熱180度
3.  蛋白加醋或是塔塔粉,邊分次加剩下50g的糖,打到硬性發泡。如何判別,容器倒過來蛋白不會掉出來就好。
4.  舀出三分之一的蛋白糊到蛋黃液中拌勻,再倒回蛋白大容器內,用橡皮刀由下往上的大範圍拌勻,入模抹平,入烤前震一下容器讓氣泡釋出
5.  180度考30-35分,出爐震一下,使組織變鬆好脫模。馬上反轉倒扣待涼後才能美美脫模(我目前還做不到)

 

淋面作法

鮮奶油煮至80度離火,切入碎巧克力拌勻,蛋糕涼後再淋就行。
(不過我是隔水加熱融巧克力,最後加入奶油弄勻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