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CK很美麗喔)

Cesky Krumlov 看得出來是以城堡及高塔為中心,一下巴士的瞬間就可以看到高聳的塔樓,彩色的牆面讓整個小鎮看起來更為夢幻。只要是有高塔的建築的城市,通常都像有指標般的,只要看得見塔的時候就覺得不會迷失方向。不管走到哪邊,如果迷路了就先回到高塔,再重新出發。


(不管如何的往塔樓走就對了)

走入城堡參觀,但是沒跟到講解團的時間,只好自己隨性的繞繞。進城堡的圍牆橋下,遊客都駐足圍觀,好奇的探頭下望,發覺是熊大哥躺在那邊懶洋洋的休息,但大哥不賞臉,躲在難以拍照的角落,只是很想講一句,人家一般養的是看門狗,捷克大手筆養的可是看門熊呀。

(其實旁邊的遊客都想辦法的照到熊大哥呀)


(雖然山丘不高,但是有一獨特的感覺)

城堡居高臨下,處處好風景,爬上那座夢幻彩塔,當然該給的門票錢也少不了,往遠處看去可以看見群山圍繞,往下一看又像是看到了小矮人的房子,不同的好風景。由高處往下看,可以看到跟平面時看不到的好景點,尤其是水邊的風光,看到哪邊可以稍做休息的坐一下,或是哪間咖啡店、餐廳在河邊,心想等下也去河邊坐坐喝咖啡。

(城堡中的走廊)


(城堡的圍牆看出去)


(夏日在這泛舟應該挺有趣的)


(我也有坐在河中間喔,我是指那個中間的小島啦)


河流經過,彎成一個圈,讓整個城鎮變成了一個傍水的小鎮,餐廳、咖啡廳,連民宿、椅子都可以擺在水邊,讓你可以像是坐在河中間似的喝著咖啡跟水發生關係。又正因為河環繞著整個小鎮,每座橋樑看出去的感覺都不盡相同。不能錯過的就在河邊喝杯咖啡再走吧。

 
(坐在河畔旁的咖啡店,怎麼連樹都泡在水裡)


(坐在水邊的另一面)

CK白天的時候很美,但夜景更是不要錯過,白天的小鎮就因彩色的鐘塔已有夢幻感,夜色打燈更勝一籌,彩色的高塔加上昏黃的顏色,加上城堡的牆上與河川也因為打燈而染上金黃,整個氣氛不會讓你覺得夜黑風高的感覺,有種迷幻的燈光感,可以說是溫馨但也是童話中巫婆要出動的時間吧。

(夜晚的城堡也很美耶)

雖然小鎮不大,但是還是有許多的PUB及Club可以選擇,捷克風的餐廳也不少,看你喜歡把時間跟錢花在哪一方面吧。對我來說,吃是比酒重要,因為我不中用的不能喝太多,一邊吃飯加上一杯捷克的特產啤酒就已經是夠開心的了,不過對於餐廳我也是依裝潢及價錢選擇,或是看到裡面人如果較多(看起來不像遊客的),就會放手一試,但是,我還真對CK的餐廳沒什麼印象,或許有機會再遊時,睡個鬼屋在來餐廳大探險吧。

捷克行只走了其中三個地方,還是有些遺憾,看以後有沒有機會來個開車遊歐洲行再來重遊舊地外,再把遺憾沒去過的地方走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