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P2991.JPG 
(散步去)

維也納第二天的行程依然緊湊,我選擇由較遠的地方開始,所以一早就搭捷運到熊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的附近,不過並不是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皇宮。下車的車站臨近運河,本想著跟著人群走就好,熱鬧的地點想要找方向不都是用這招嗎。可是沒想到,雖然是個荒涼的車站,但是人群走向四面八方,跟著走人越來越少,路上攔下像是上班族的小姐,請問熊布倫宮在哪,原來在完全相反的方向(驚,如果一直走下去會到哪呢?)。小迷路後轉個方向繼續走,看到出現的林蔭大道,沒錯,要到主要目標了。

Schloss Schonbrunn.JPG 
(熊布倫宮)

走對路後發現不遠,只要約五分鐘,林蔭大道的結束的地方就是熊布倫宮的大門。開闊的庭院,讓鮮黃色的主建物跳映在眼底,好鮮艷呀,應該是個高調的國家喔(是這樣判斷的嗎?)。門口的左邊就是販售門票的地方,買了行程較少的皇室之旅,進門看看端倪。雖然只到此行的第一站,但先說一下此行的最後發現,德奧之旅真的看了好多的皇宮,到最後有點麻痺耶。(真算是一個奢侈的感想嗎?)

tn_IMGP2924.JPG 
(花園一隅)

皇宮內部走走繞繞,人潮洶湧,但是禁止照相所以也沒留下什麼照片(耶,不用交代看到什麼,因為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往花園走去,彩色的花圃繽紛整個花園,花園內也有著動物園、日本庭院等景點,但是時間有限的我們只好捨棄離去。

tn_IMGP2948.JPG 
(倒映在池水中的貝維德雷宮)

tn_IMGP2944.jpg 
(大門口)

接下來的是預計也會花時間的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貝維德雷宮分為上下宮,中間由大花園隔開,現在上下宮都做為美術館,展出不同主題的作品。在進美術館前,我一直不知到克林姆(Klimt)是誰,直到看到了金亮亮的作品『吻』,還有其他的作品後,對這個畫家的作品很有興趣,又在紀念品店看到很多有關他的產品,沒錯,俗氣的我都是以紀念品來判斷什麼畫家很有名,回來查詢後發現是奧地利有名畫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當你獲得什麼新資訊後,你會發覺相關的資訊產品其實就一直出現在你的身旁,只是一直沒發覺罷了,突顯自己的後知後覺呀。


tn_IMGP2970.JPG 
(卡爾教堂,池邊的都是小熊展)

離開後,今日的預定行程已經走完,就以環城大道走走繞繞為主吧。先到了卡爾教堂的附近,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在教旁邊看到了像是cow parade的bear parade. 會有這種數量多雕像在路邊,通常都是為了慈善的原因,這次的主題是以國家跟城市,當然我是找不到台北或是台灣,但是找到了水藍色的小熊代表的是雅典,也算是交了功課吧。

tn_IMGP2973.jpg 
(看得出來右邊第二個是埃及吧)

tn_IMGP2968.jpg 
(ΑΘΗΝΑ雅典)

另一個奧地利有名的,就是沙哈蛋糕。之前曾聽說,兩家糕餅咖啡店為了爭哪一家是正統,對簿公堂很久,這麼有爭議性的蛋糕當然要去嘗嘗,看是好吃到哪一種地步要互相告對方抄襲。不過,我忘了是去扎賀咖啡廳還是另一家,點了一杯咖啡跟沙哈蛋糕。蛋糕端上來,迫不及待的用叉子叉一大口,一咬下去,我只能說,我好失望喔。其實就是巧克力戚風蛋糕的感覺加上巧克力淋醬,或許配方不同,但是不知道是切好太久還是冰太久,我只覺得蛋糕太硬乾乾的、外面的巧克利太甜,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吃習慣了台灣的日式蛋糕,所比我覺得台灣的蛋糕還是比較好吃,我想蛋糕應該不便宜,不然我的怨念不會這麼深。(吃的,怎麼可能有照片)


還有一點的就是,奧地利之前給我的印象感覺是比較嚴謹的。可能是來自之前存在皇室的印象讓我把它跟英國畫上等號,還有就是講德語的關係,覺得民族性可能比較正經,但是,等跟我們拋媚眼的奧國帥哥不斷增加時,我想,這個國家人民的個性我們應該重新評估一下。因為我從買票開始、皇宮前的音樂家表演者,還有蛋糕店的服務生,不停的跟我們調情還有吃豆腐(雖然我沒感覺),但是才到第二天累積的次數過高的時候,這國家的男人也太輕挑了吧,我應該惋惜沒有好好把握豔遇嗎~~哈哈!以酪梨壽司的判斷標準,少女在路上被搭訕會覺得噁心,但是歐巴桑會洋洋得意,那時的我,應該已經往歐巴桑靠攏了吧。


最後,維也納的碎念要講的是紀念品。除了莫札特巧克力和西西公主的相關產品外,我在熊布倫宮看到最有趣的東西,就是仿羽毛筆及蠟章(可能其他地方也有,但是是我第一次發現)。幻想著法國宮廷片,用羽毛筆沾墨水寫完信件後,放入信封,再滴上蠟油,在未凝固前在蠟蓋上了自己的印章,以保送信中途沒人會偷閱。停止我的幻想過程,看到信組放在宮中賣,實在是很應景,差點就讓我掏出錢就買下去了,只是一個念頭跳入我的腦中,回台灣你真的會這樣寫信嗎?答案不會,所以就把手上的信組放回架上,ㄚ,這時就要稱讚自己是乖小孩。同以往,我還是只買了明信片就朝下個地方前進啦。

tn_IMG_1020.JPG 
(明信片組,史蒂芬大教堂與克林姆的吻)

 

找找後台居然還有庫存文章 ,在沒輸入法前就先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