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很想當成靠夭文來寫
但是發覺其實無力感已經到了麻痺階段
就跟之前一樣充滿著被火車輾過的感覺也不需要特別再重複

過了第一個月的複習課程後
老師就馬不停蹄的一直趕進度中
因為五月份固定的希臘文檢定考
許多外國留學生交換學生或是需要上希臘大學的外籍生都要通過基本檢定考才行
雖然我不需要參加(因為我還蠻有信心過不了的,哈)
但是整個上課的進度就是為他們而規劃的
所以每天都會被大量單字及文法洪水淹沒

希臘文博大精深的地方(這個是諷刺)
就是學越多越搞不清楚
過去式、過去進行、過去完成、現在式、現在完成式、未來式、未來完成式、未來進行式,還有個被動語態乘以六種人稱(還是還有其他的時態?)
一個單字超過五十種的變法(又不是玩玩具,變化越多越好玩咧),我的腦袋裝不太下
雖說是一通百通,但是在學習的初階段真的是很痛苦
讀文章的時候猜得出是什麼意思,但是要你自己寫出來或是自行變換時真的是頭很大
還有跟著詞性陽性中性陰性變來變去的形容詞
連"一個"就是英文裡的one都要跟著詞性變
套句同學說的話"希臘人的祖先可能太閒,每天都在辯論,所以故意把語文弄得這麼困難"
真的是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而且學越多後覺得自己可能永遠都說不了"正確"的希臘文
或是朋友等完你的一句話後都已經睡著了
(因為要講出來前換成正確的時態跟人稱需要一些時間)

最近對希臘文的無力感不小心的擴散到生活中
不是不複習,但是不夠專心好像單字都記不起來
心浮氣燥的更糟糕,進度更緩慢
每天一回神都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帶著有點罪惡感的心情洗澡睡覺去
日複一日的,總覺得連做雜事的時間都被剝奪
或許是我時間管理能力不佳
也可能是我不夠專心
所以事情總覺得做不完
不過這就是我沒辦法寫部落格的原因(←這是藉口)

唉~~那些去義大利玩的文章還沒寫(剛剛好三年前的事)
去Meteora的照片還躺在硬碟裡
真怕記憶越來越淡~~最後只剩下半調子的希臘文放在我記憶體有限的大腦中

最後,又要來精神喊話一下,加油,快要放寒假了,撐下去,看人體實驗一年後可以懂多少希臘文
(我現在是學生,每次放假我都好開心喔)
本來不想抱怨,不過最後還是變成靠腰文了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